lovelive

爱可久借,不必还

治愈

        面前这人大约会是我职业生涯里最后一个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不,肯定是最后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长了双狭长锐利的丹凤眼,看人的时候总带着点倨傲,漫不经心地扫过来,莫名就让人觉得自己被轻视了。

      或许他真的有些倨傲吧,因为对于他要消失这件事,他表现得不大在意,甚至说话的时候含了丝嘲讽:“陈木森,你下得了手吗?”

      当然下不了手。可我必须抹除他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他忽然贴近我,温热的呼吸喷洒在我的颈窝,有些异样的痒:“陈木森,记住,我叫魏清溪,不是魏清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魏清溪……”我喃喃着,想将这名字一遍遍地唤下去,仿佛这样他就永远会留在我身边似的。

      可谁都知道那不可能。他是副人格啊,不能存在的,副人格。

      他极克制地在我额头上轻轻一吻:“陈木森,记住,你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相爱以来他从未跟我有过如此亲密的接触。他说那是因为那具身体不是他的,是主人格的。他不想让主人格碰触我,哪怕是在他掌控这具身体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,”他忽然伸手将我虚虚环住,“阿森,我忍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我知道他是在凶为触碰了我感到抱歉。其实我并没有洁癖,那只是为了敷衍主人格才那么说的。

      从未有哪一刻我如此希望魏清溪是一个完完整整、真真正正的人,是一个只有一个人格的人。我跟他其实都想主人格死,但我们不能让他死。

      他低声道:“阿森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      我想说“我也是”,可我开不了口。

      他低头凝视着我,轻声细语:“阿森,你可能不知道,要让副人格消失很简单。只要他们心甘情愿地与主人格融为一体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想消失。但是如果我不消失,那你就要被我毁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记住我,阿森,我是魏清溪。”

      会的,我会记得的,记一辈子。

      他的表情渐渐空茫,我知道那是两个人格在融合。魏清溪要消失了,这个念头刺痛了我,眼里有泪水要涌出。

      可我不能阻止他。那是我身为一个心理医生应有的职业道德。

      我只能看着他渐渐回神,成为我不熟悉的样子:“陈医生,太感谢你了!”

      我只能微笑。

      我杀了他。

      我救了他。

评论

热度(2)